•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老干部工作
  4. 正文

蒲城 “三个保障”奠定老干部工作基石

2009-04-27   浏览量:

  一是制度保障。将老干部工作纳入全县中心工作考核。每年年初,对老干部工作列入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并与24个乡(镇)、列入县考核的县属部门和未列入县考核的县属部门签订了目标考核责任书。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机制,保证全县老干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二是经费保障。在巩固完善“三个机制”运转,全面落实老干部“两费”的基础上。同时,县委、县政府把春节慰问老干部经费、敬老节慰问老干部经费、老干部体检经费、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经费、老年大学办学经费等列入财政预算,每年安排工作经费20万余元。经费的到位,保障了老干部两项待遇的落实和老干部作用的发挥。
  三是人员保障。县委、县政府在人员编制和人员配备上,都给予县老干部局极大的关心。尤其凸出在本年为老干部活动中心增加一个事业编制,配合县老干局工作。县老年大学和县老干部党校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工作,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模式,现有管理人员5名,教师8名,工作人员10名,现有人员和所从事的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基本匹配。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