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蒲城举办科级后备干部赴马栏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2017-10-17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蒲城科级后备干部赴马栏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旬邑党校综合报告厅举行。旬邑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瑞生致欢迎词,蒲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才办主任杨高山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50余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赴马栏进行为期6天的体验式、互动式“红色”专题教学。通过净化心灵、纯洁思想、坚定信念、强化意志、传承精神、激发热情,力争为学员带来一堂重温革命历史、感悟英雄事迹、洗涤精神灵魂的党性修养洗礼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第一书记队伍,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来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和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开设《弘扬马栏革命传统 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及省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解读》、《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专题讲座,“九封信”的故事、学唱红歌互动交流,以及组织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马家堡关中分区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等课程;通过重走红军路,亲身体会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艰苦奋斗、坚定信念的革命品质,切实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马栏的辉煌历史和高尚品格,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马栏革命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培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结合学习情况,进行综合理论考试,纳入个人年度学习考核。对培训期间违反培训纪律的,将严格按照县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有关重点工作实施细则》有关干部培训要求进行组织处理。

开班仪式上,杨高山同志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安心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真正坐下来、深下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二是主动参与,务求实效。要通过现场观摩和教学体验,真正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国家情怀,洗涤灵魂、净化思想,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推进工作。三要严于律己,树好形象。从严要求自身,排除一切干扰,严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要把好的作风带来,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树好“蒲城形象”。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