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尧山镇举办村级后备力量培训班

2024-03-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后备力量能力素质,着力破解农村党建“力量不足”问题,不断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3月21日,尧山镇举办村级后备力量培训班,各村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力量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学”字当头,筑牢根基。镇党委书记为全体后备力量讲授开班第一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素养,进一步明确基层治理的主体、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3名业务骨干结合镇情村情,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社会救助等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后备干部理论功底和综合素养。

 “活”字助力,创新形式。此次培训采取课内讲授理论,课外互动交流,课后闭卷测试等方式,达到以问验学、以考促学效果,推动后备力量培训走深走实。同时,深化传帮带机制建立,建立镇包联领导、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与后备力量帮带联系机制,通过“手把手”教思路、传经验的方式,助力后备力量快速成长

  “干”字托底,提升成效。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村情实际,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方法,用心参与到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民生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尧山基层干部注入源头活水,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尧山蓄积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