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蒲城“网络直播课堂”为干部充电赋能

2023-12-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岗位履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蒲城县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办“干部网络直播培训课堂”专题培训。全县各镇(街道)、县级工作部门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全县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按需施教,增强授课针对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原则,结合当前干部学习需求,由基层干部对课程进行点单,组织部门接单排课的方式,从课程内容的分类设置、师资力量的安排,精心选取权威性高、吸引力强的内容,让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专题讲授,提升课程专业性。紧紧围绕当前主题教育主体背景、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如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延安精神等内容,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教授通过讲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践行绿色政绩观,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蒲城》《延安时期党的调查研究与延安精神》等相关内容,使参训人员在学习中掌握政策、明确思路、增强本领、推动工作。

在线督学,确保培训实效性。培训前实时监督,对参训人员进行“一对一”现场点名,掌握参训人员学习情况,对未完成点名的人员跟踪确认,保证培训纪律。培训后将干部参学情况年度考核内容,对完成不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选任、等次评定等相结合。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