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文化和旅游局:“锤炼三种能力” 打造高质量文旅干部队伍

2023-10-02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重要抓手,着力锤炼党员干部“三种能力”,奋力打造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形象良好的高质量文旅干部队伍,为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

    锤炼政治能力,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印发《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活页》,常态化执行周例会集中学习制度,通过理论分享、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用活线上学习平台,运用学习强国、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蒲城网络党校开展线上学习,提升学习培训效果。

    锤炼思维能力,做思想上的创新者。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谋思路、定政策、干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党员干部轮流上讲台分享,达到吸收借鉴、开阔思路、提升业务的良好效果。围绕“蒲城文旅发展我能做什么”主题,开展金点子大征集活动,深入查找在提升效率和推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动脑筋,激发才智,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锤炼实践能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接受锻炼,组织年轻干部前往工作一线观摩学习,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和执行力,引导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把优质服务作为硬指标,组织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体验服务水平,及时找出差距,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整改。坚持工作创一流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确保服务管理水平趋向精细化、优质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