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孙镇:“四抓”擦亮干部作风“底色”

2023-08-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孙镇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总要求,聚焦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四抓”扎实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抓”教育引导,夯实思想根基。坚持镇党委班子领头学、机关干部集中学、重要内容反复学。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周例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通过采取交流发言、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引导全镇领导干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筑牢转变作风建设思想根基。今年以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组织集中学习7次。

    “抓”业务培训,提升个人素质。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3轮300余人次,驻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培训10余人次。通过书记上党课、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专题研讨班、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专题研讨班、青年干部夜校等培训为干部充电赋能。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设置党员先锋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干部自省自律,用一流服务,创一等业绩。坚持首问负责机制,来办事的群众,首问负责人都必须主动、热情的接待和答复,直至来访者或咨询人得到满意的效果,今年以来,解决群众诉求210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抓”问题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围绕镇党委下发的“镇村一体化”工作机制,要求所有领导干部把身子沉下去,到一线开展工作;进村入户了解情况,把问题找出来;田间地头唠家常,把解决问题的方法唠出来;村民炕头倾听诉求,把矛盾解决掉。高度重视群众的各项合理诉求,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工作制度,利用“三事”工作机制、“一三工作法”等,将问题的解决过程形成“闭环”,将解决的结果作为考评干部的重要依据,压实担子,倒逼干部实实在在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抓”长效机制,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出台了《孙镇村镇工作制度》、《孙镇请销假制度》、《孙镇会议制度》三个紧贴工作实际的制度,要求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带头落实、带头遵守,进一步营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严格执行《蒲城县村干部管理考核激励办法(暂行)》,进一步规范化村干部的管理,形成了人人争先工作、人人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