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奉先街道:“学、宣、干、改”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3-08-14   浏览量: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奉先街道紧盯活动要求,紧扣主题,围绕目标任务,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学在先、干在前、快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以“学”为基,深思细悟提能力。严格落实周一学习、周五交流分享制度,让学习在“深”字上下功夫,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学习资源;线下通过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三学联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办的部署要求上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以“宣”促导,浓厚氛围促成效。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奉先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将相故里  和美奉先”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营造作风能力提升年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70余篇,更换标语30余条,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形成抓落实、争先定进位的良好态势。

    以“干”促学,铆足干劲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办2023年的“民生十件实事”,主要领导谋划审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周一例会、专题会、现场会落实督导制,同时印发《2023年民生十件实事包抓责任一览表》,建立健全“周安排、月调度、季评估、年总结”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深入包联社区解决问题,蹲点“解剖麻雀”,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

    以“改”为擎,强化督查补短板。按照“应督尽督”要求,对照计划和任务清单,定时不定时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跟踪督办,盯任务、盯责任、盯时限,督进度、督力度、督实效,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现场交办、立即整改,有效监督和倒逼全办干部坚持不懈梯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