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蒲城县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

2023-06-02   浏览量:

6月2日,蒲城县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小娜等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忠民主持。

报告会上,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主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刻剖析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理论和方法。随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魏书萌对《统战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报告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很强,为我县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理清了工作思路,强化了理论根基。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用好方法,提高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准绳,以宪法法律法规为依据,全面把握、依法管理、严格落实,以政策法规的刚性管理好对象,以感情交友的方法统战好对象,以关心关怀的方式处理好关系。要加‎强领‎导,‎‎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要将今天学到的‎理‎论、‎政策‎、知‎识‎用于指导‎日常‎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各党委(党组)要担责在肩,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形势、研究部署,‎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民族宗教工作在基‎层有‎人管、人会管、能管住,确保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