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县“四个强化”构建干部监督防火墙

2018-07-10   浏览量:

强化部门联动。实行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将纪检、综治、信访、计生、审计、安监等单位列为成员单位,定期通报干部监督有关信息,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集体会诊”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

  强化档案专审。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按照重点突出、纪律严明的要求,进行干部档案专审工作,坚决整治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在档案真实性审核的基础上,同步核准更新干部信息库,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强化反向测评。出台《中共蒲城县委组织部关于常态化报送领导班子运行动态暨干部日常表现信息的通知》,注重考评干部的平时表现。将领导干部的日常正负面信息作为重要参考内容,真正考准核实干部的全方位表现情况。

强化社会监督。建立12380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通过公示公告、门户网站等渠道及时公布干部任用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实现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实效。(魏心泽)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