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23年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2023-11-09   浏览量: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全县干部队伍情况,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机制,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11月7日上午,蒲城县召开2023年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审计局等1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干部监督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干部监督工作,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实现优势互补,为县委选准用好干部当好参谋。要严把报送关口,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各单位要把信息报送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切实加强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和报送的时效性,尤其是突发的重大、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送,确保高效对接。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日常工作联系,切实做到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将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作用发挥到最大,认真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努力形成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强大合力的干部监督运行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地适应干部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提供全面、准确、可靠的监督信息,将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打造成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防火墙”,共同织密织牢干部监督之网。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