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抗疫”一线党旗红
  4. 正文

“劝返点”上退伍不“褪色”

2020-03-26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亦是战场。椿林镇保南洼村退伍军人韩星、严文珂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向村党支部报到,把“劝返点”当做“执勤岗”,退伍不“褪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部队时,他们手握钢枪保家卫国,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家乡父老的健康安全“站岗放哨”。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两名一起长大,又是同年同月出生的“95后”玩伴再一次并肩站在抗疫一线。得知村上防疫物资紧缺,他们二人第一时间托关系、找战友,积极为村上筹措捐赠防疫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白天,他们走村串巷、挨家挨户用“小喇叭”宣传防疫政策,利用微信群收集群众“代购”需求,协助村上将群众急需的生活用品发放到户。晚上,他们又主动承担起村上的“劝返点”执勤、巡逻任务。村干部劝他们休息时,两个人总是异口同声的说:“我们年轻,又是当过兵的人,这点苦不算啥”。
    在得知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镇党委、村党支部已审批同意自己的入党申请时,他们二人激动的说:“在部队和村上,我们都是一起递交的入党申请,组织能够接纳我们成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对得起组织的信任”。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