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抗疫”一线党旗红
  4. 正文

践行律师职责使命 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9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法律服务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多方捐款捐物,为依法科学防控建言献策,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职责使命、贡献律师力量。
    主动担当,保障服务。党支部牵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法律服务团”,免费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组织工作人员提供商事纠纷、民事侵权、人力资源、行政、刑事等五大类法律咨询服务,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接待,发挥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让法律服务不缺位。
    汇聚爱心,援驰前线。为解决一线物资短缺问题,党员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三兴先后捐赠价值9000元的消毒液、护目镜、手套等抗疫物资;党员律师张兴社第一时间为一线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捐赠1000元防护用品;党员律师王明远为一线执勤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及现金11200元。全所成员已累计捐款捐资共3.5万元。
    加强宣传,正向引导。以“辰玮法道”公众号为主渠道,多层次、高密度发布依法防疫权威信息。及时推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常见的五个劳动关系问题如何处理》等行业温馨提示,让群众清晰认识自身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