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抗疫”一线党旗红
  4. 正文

老“姬”伏枥战“疫线” 初心不改抗“疫魔”

2020-03-09   浏览量:

    2017年10月,陕西省人民医院与蒲城县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正式挂牌成立。姬新才同志受组织委派,来蒲开展为期三年的对口支援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在西安的他多次打电话联系县医院,申请回蒲参战。作为对口援建专家,承担起了县疫情防控研判专家组组长的重担。从那天起,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他冲锋奋战“第一线”。每天一大早,他都准时出现在县医院办公楼,和全院职工一起战斗,奔波于隔离病区、发热门诊、“120”院前急救等区域,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十多天以来,他吃在医院、住在医院,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学习、传达、培训、实战、研判、决策。
    他是大家的“压舱石”。大家都说:“姬院长来了,我们心里更有底气了!”对每一个疑似病例,从病史索源到每张检验单、每张CT片,他都要亲自过手。疫情当前,他用敬业的白衣精神、共产党人的朴素情怀,为身边同事做出了榜样。受他感召,在阻击疫情的重要关口,在收治患者的隔离区域,在分诊排查的每个岗位,一群闻令而动、领命逆行的白衣战士,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战之能胜的信念,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健康防火墙”。
    他用初心写“使命”。在寒冷的冬天,姬新才同志始终坚守疫情第一线,把“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化作坚实行动。把对亲人的挂念,对孙子的牵挂,化作继续工作的不竭动力。大年初三,恰逢他的生日,因为忙于查房诊断,几次都没有接上家人的电话,面对家人的牵挂,他执着地说:“儿女情长是小爱!为了国家是大爱!疫情面前,我是党员,就必须和大家一起同呼吸、共患难!”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