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蒲城县椿林镇:用好“三张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0-01-06   浏览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椿林镇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践行群众路线,全力找差距、补短板,用好“三张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问题清单。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查摆自身差距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检视剖析,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美丽新椿林”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二是建立整改清单。严格对照主题教育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产生原因的分析,逐项认真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党员干部要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群众期待摸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三是建立责任清单。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的基础,通过上下联动,延伸指导,推动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支部,切实防止主题教育“上热下冷”。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以清产核资为契机,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优秀年轻党员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