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林业局开展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学活动

2019-12-23   浏览量:

1220,林业局开展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学活动,党组成员许军利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题、局长助理贺军江同志以《林业三大工程解析》为题开展讲学。全系统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小娟主持。

讲学活动首先由贺军江从三北防护林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以及退耕还林工程这三个方面展开给大家进行业务分享。 具体讲述了三个工程的由来、建设期限、建设范围、建设起因以及三个工程获得的荣誉和取得的成效。三个工程的实施不仅大大加快了治理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的步伐,保障和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幅度增加了农民收入,改善了生态环境。三大工程取得的建设成效极大的增强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生态意识,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生态恶劣是贫困的根源,改善生态就是改变自身生存和生活的根本出路,是发展和进步的前提条件。

党组成员许军利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察法》以及即将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大家共同探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问题。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围绕党章党规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找差距立“基线”,把自律意识竖起来,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克己奉公;把纪律规矩挺起来,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条例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学习工作和生活;把纪律执行立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业局党组结合实际由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在全系统开展讲学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起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并以此促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干部素质持续好转,为林业工作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