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椿林镇:多举措加强“四支队伍”管理

2019-12-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切实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基层“四支队伍”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椿林镇多举措加强“四支队伍”管理。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每周通过工作例会、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等组织“四支队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举办专题培训3次,推送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等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提升了能力。

二是规范日常管理。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到岗制度,定期撰写民情日记,全面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并对村情户情及脱贫帮扶工作做到“一口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按季度遍访贫困户,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镇党委联合镇纪委不定期对驻村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通过实地走访、抽查、查看民情日记等方式,对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驻村干部,由镇党委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告诫,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帮扶干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做到真帮实促,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