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陈庄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二十一)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12-17   浏览量:

近期,为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文件要求,陈庄镇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部相继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总结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扎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民主生活会上,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通过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揭短亮丑,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又找思想差距,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通过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鼓足了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党员认真检视问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检视学习必学课目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了自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客观公正的对每一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各支部重点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检视,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

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随后,全镇将把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精准谋划2020年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精心组织,扎实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推动新时期各项工作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