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经合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浏览量:

12月10日,经合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经合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涛主持,县委第五巡查组指导组组长魏铁龙、副组长李军鹏、县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雷江宏、派驻纪检组组长原峰到会指导本次会议的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经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朝民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经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麦芳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经合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涛代表经合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位领导班子成员都作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坦诚客观的互相批评,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意见。

县委第五巡查组指导组组长魏铁龙对经合局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剖析准确,个人剖析深刻具体、都能开诚布公的提意见,整改措施详细具体,有的放矢,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县委第五巡查组指导组副组长李军鹏表示经合局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总结了四个特点:一是持续加强学习。以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不断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论述摘编等,读原著、学原文、懂原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保持优良传统,学用结合,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达到学用贯通;二是持续抓实整改。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细化问题和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实见效,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三是持续巩固成效。对整改过程中好的经验、好的办法,固化为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以整改促进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党风廉政主题要求,落实好第一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主题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经合局班子要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规定,从严修身律己,树好形象,带好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派驻纪检组组长原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三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四是希望大家支持纪检组工作。

最后,韦局长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和意见,并对下一步的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招商工作稳健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