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椿林镇:三注重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

2019-12-12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乡镇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椿林镇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把握三个注重,有计划开展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政绩突出的乡镇机关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

一是注重学习提高能力镇班子成员带头抓理论学习,利用每周干部例会等时机,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文章,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干部的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有针对性地学习,找准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完善自我,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感悟立行立改,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心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注重锻炼,提高经历。镇党委有针对性选派机关干部参与精准扶贫、交叉检查、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步一开阔干部视野,丰富工作经历,提高实践工作能力,培养机关干部真正成为能干事、会干事的一线队伍。同时,从年轻机关干部中选派村党支部书记,并为各站办干部提供锻炼机会,多层次推动提升干部的战斗力。

三是注重培养,提高素质。在开展好业务培训的同时,向机关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定责任、逼着练、带着干,持续提高干部的紧迫感,把“讲问题作为一条铁律,把“抓落实”作为一项能力来强化,在抓工作落实上用力,以好的作风抓好工作末端。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