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电视访谈亮相 专项整治见效

2019-12-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化各单位、各部门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营造专项整治动真碰硬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近期,蒲城县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电视访谈栏目,力促任务落实见效。
    倒逼工作责任落到位。电视访谈晾晒中,18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镜头,就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进行现场问答,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情况,聚焦本单位所涉及专项整治具体任务,整治工作具体措施以及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发言,逐条逐项谈措施、谈进度、谈成效,公开对成效进展情况进行了晾晒,接受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倒逼专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到位。
    提升整治任务知晓率。通过电视访谈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方式,让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和取得成效,更加直观地看到了蒲城县专项整治为企业和群众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带给群众的实惠、便利,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的知晓率和认可度,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促进主题教育见实效。通过访谈活动,每个承担专项整治任务的单位都能够将整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带动了全县各单位对标专项整治要求,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整改工作。“联合党委+、“村党组织+”等脱贫致富模式带动贫困群众3565户,每户年分红1000元以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完成了23个村、3个社区、1个非公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在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中,全县共清查出侵占村组集体用地4705亩,已收回4415亩;拖欠承包款796万元,已收回752万元,完成清缴任务94.47%。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