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蒲城:四项措施抓好主题教育

2019-12-11   浏览量:
一是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围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精心组织拍摄《镌刻在蒲城丰碑上》红色革命历史专题片,筹划“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事迹展。在永丰烈士纪念馆放映室循环播放《永丰战役九旬战斗英雄张富清》《张富清:英雄本色》等影像资料,使更多人了解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同时,为进一步管好用好红色资源,正在策划实施永丰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使烈士陵园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出更为重要的现场教学作用。
二是一线摸排检视问题。坚持以上率下,聚焦“关键少数”,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领域、包联镇(街道)开展调研,采取个别谈话、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把标准定高一点,把措施定实一些,务必拿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管用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是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从学习交流开始,就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重点抓好省市明确的14个专项整治任务基础上,将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宗教监管等纳入专项整治,并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整治任务,细分为“纪律作风”和“政策执行”两项任务,扎实进行整改。
四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相融合,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