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蒲城县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12-09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蒲城县委主动向中央基准对标看齐,紧跟省市进度安排,在抓好部门、镇(街道)等主题教育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全覆盖的要求,下发了《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的通知》,突出抓好了“两新”党组织、老弱党员、流动党员、下属事业单位等方面的主题教育工作。
    抓深抓实“两新”党组织。派驻巡回指导组积极下沉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分类施策、全程指导。组织举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对全县164名“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结合“两新”组织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量身制定《“八个一”工作清单》(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观看一部教育片、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创优活动、进行一次集中整改、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精准指导增强“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实效性。结合行业特点,全县两新党组织广泛开展喜迎祖国70华诞联欢活动、重温“红色之旅”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者交通指引、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44次。
    创新形式服务老弱党员。通过开展送教上门,结对帮学,现场朗读等形式把课堂搬到家里、把理论送到心中,确保每名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同时,为老弱党员送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主题教育必学书目,并向党员传达主题教育的最新内容,累计开展送书送学活动570余次。组织离退休党员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村、爱家“四爱”活动,发动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坚定不移相信党、拥护党、跟随党。引导老党员在村务监督、民主管理、矛盾调处等方面建言献策、释疑解惑,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以身示范引领年轻党员见贤思齐、坚守初心。
    灵活形式抓好流动党员。通过“两帮”确保3008名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依托流动党员群,利用网络帮学推送学习内容,定期安排自学内容,并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建立“一对多”结对帮学机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指导其参学并定期交流掌握动态。鼓励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渭南先锋等网络学习教育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流动党员所在支部负责督促提醒党员按时完成必学篇目,切实抓实流动党员学习。同时,发动流动党员就近参与工作所在地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保障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学,学用相结合。
    紧盯重点抓好下属单位。以各党(工)委为单位,对全县401个事业单位和部门下属二级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解决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简化程序、规定动作不到位等问题,解决普通党员学习教育不深入、志愿服务活动不经常、检视问题不实际等问题,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各巡回指导组及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把职工、干部、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全覆盖。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