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人才工作
  3. 蒲城人才
  4. 正文

蒲城县管拔尖人才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2016-08-08   浏览量:

  “在发现身边有人因急性心肌梗塞而昏迷不醒,或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感到心绞痛甚至完全无知觉,此时应第一时间求助医院,家属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医生了解病人全部状况,争取及时抢救,一旦错过最佳黄金抢救时间,将会给病人及家庭造成严重负担。”8月3日,蒲城县县管拔尖人才、县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峰义务为中行蒲城县支行46名职工,进行了关于“急性脑梗塞救治技术方案及典型病例分享”健康知识教育讲座。这也是该县县管拔尖人才服务普通群众生活的一个缩影。
  为发挥各类优秀人才服务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积极引导优秀人才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蒲城县委人才办充分整合各类人才资源,创新人才服务社会载体和方式,推出了“三服务”和“五个一”活动,通过发挥全县各类优秀人才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群众零距离受益人才优势。“三服务”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组织农业、卫生、文体广电、教育和科技等六个部门的人才力量走进基层一线,为群众传经送宝,指导生产生活,助农增收。“五个一”即全县第七批39名拔尖人才,每人培养一名业务骨干、完成一项科研课题、建设一处联系点、举办一场技术讲座、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把人才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同时,该县人才办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通报,年终对人才工作进行考核,并在各级各类媒体对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尊重人才知识氛围。(杨建红 党英武)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