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03-29   浏览量:

  3月28日,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琳书记在中共渭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研究组织工作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峰主持学习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学习,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行动指南。组织部门作为干部之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过程中,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考实考准政治素质作为干部考察的首要内容,注重在重点任务、基层一线发现干部,全方位、多渠道掌握干部一贯表现。注重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举办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选调生座谈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要注重实践锻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培养式”选拔干部机制,持续健全完善  “选育管用”各项措施,采取多岗锻炼、墩苗磨练、岗位锤炼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中淬火磨砺。要坚持从严管理。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督,严格“八小时以外”管理,充分运用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措施,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分类分级做好领导干部全员轮训,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七个牢记”、“六个坚定不移”、“九个更加”、“八大工程”,紧扣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县域经济振兴、深化主题实践活动中,找准组织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夯实责任、明确时限,持续深化“大聚合强党建”行动,全面推动“一围绕两争当”工作,健全完善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组织严密的基层治理体系、积极开放的人才引育政策,为实现“一镇三地”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