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党建研究
  4. 正文

陕西省蒲城县党建云平台上线 展现基层典型经验

2015-07-20   浏览量:

  一、蒲城云平台简介
  “陕西省蒲城县党建云平台”由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中共蒲城县委组织部共同建设,6月30日开通运行,集党务信息发布、党务工作操作、党员干部学习、互联网与移动新媒体应用、互动交流、舆情搜集和引导的综合性信息平台。蒲城县委组织部自主建站、自主管理,根据需要设置党建工作、三严三实、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动态、组工务实6个栏目,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了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双向互动及新闻上传、编辑、推荐,及时准确传递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立体报道我县基层党建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积极进展,展现基层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搭建服务党员群众的大平台。
  二、蒲城云平台功能
  1、实现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群众路线网直接供稿
  蒲城直接成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通讯员单位,可通过推荐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采稿相结合的方式,将相关稿件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点宣传。目前,推荐的《蒲城“回原籍”干部代办群众事项,走实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已经被采用。
  2、优先参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各类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根据中央要求定期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蒲城将优先获得参与资格,并有机会进行重点推荐。
  3、搭建各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的交流平台
  为各地区各部门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比较,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三、申请步骤及运行维护
  (一)获取信息及身份确定
  1、填写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
  首次申请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的,在“七一社区”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进行试登录,正常登录后登录名才算有效),注册完成后下载“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填完并由单位盖章。
  2、寄送(传真)申请表
  “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填完后连同云平台管理员身份证复印件,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送达人民网。一、邮寄。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收件人高巍,邮编100733;二、传真。传真号:010-65368358。蒲城采用的是第二种方式。
  (二)获得授权
  收到“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后,共产党新闻网将进行授权并审核进入云平台QQ交流群,管理员获得建设云平台的权限。
  (三)建设并维护
  获得授权后,管理员从云平台QQ交流群共享文件中下载操作手册和新闻发布手册,进行云平台建设,建设完成后即可正常维护并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供稿。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