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党建研究
  4. 正文

蒲城五项机制加强信息调研工作

2015-05-04   浏览量:

  一是建立统筹联抓机制。给各党(工)委和部内各组(室)都下达信息调研工作目标任务,将任务量化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形成人人重视信息调研、人人参与信息调研的“大信息调研”工作格局和浓厚氛围。
  二是建立阶段调研机制。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对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提高信息调研服务决策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定期讨论研究当前信息调研需求要点,拟定阶段性主题。
  三是建立信息阅评机制。每月开展信息阅评会,通过个人自评、干部互评、组长点评、领导总评等方式,加强组工干部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就组织工作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集思广益,深入挖掘信息点并对形成的信息进行点评,树立精品意识,提高信息质量。
  四是建立激励保障机制。认真落实《信息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对组室所上报和刊用的信息调研进行登记备案,对完成任务的,按照中省市三个级别进行积分奖励。对完不成基本任务的,取消组(室)及个人年度各类评优资格,切实提高组工干部撰写信息调研的热情和增强责任意识。
  五是健全督查通报机制。每周利用例会时机,对组室信息调研的报送数量进行通报,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排名,并在干部绩效考核公示栏内公示。坚持每月对各党(工)委信息调研的上报、采用情况进行一次登记汇总,并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作者:许海燕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