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考核工作
  3. 考核动态
  4. 正文

蒲城:充分发挥组织关怀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9-08-13   浏览量:

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严管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完善和落实单位主要领导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对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遭遇重大挫折、发现问题苗头等情况下,单位领导应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关注干部心理健康,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落实待遇激励制度。健全干部待遇保障制度体系,完善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完善公务员奖金制度,保障福利待遇,保障合法权益。对国家法律、政策规定的工资、津补贴待遇、公务员年度考核奖金、三年连续考核优秀奖金(记三等功)、年终奖金、职务职级并行等关于党政干部的福利待遇应该及时足额兑现。

关心关爱干部生活。落实干部体检、休假等制度,加强干部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每年应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做好干部职工保健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带薪年休假制度,对应休未休的应当及时安排补休,确因工作原因未能补休的应按照相关规定支付工资报酬;认真执行国家工时制度,因工作需要加班、值班的应及时安排调休。

加大评优评先力度。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提升年度目标责任优秀等次比例,科学增设表彰奖项,突出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中先进典型的良性导向作用。对获得中省市表彰的,工作经验及成果在全省推广交流的,或被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的单位和个人,记入正面清单,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或表彰奖励。(连新平)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