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培养“四型”站点管理员促进远教提质增效

2018-04-26   浏览量:

争做“学习型”站点管理员。蒲城县远程办把“学好”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尽责的“第一要求”,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远程教育有关理论知识和站点管理业务,指导他们了解掌握市场经济、信息技术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使他们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真正成为站点管理工作的“行家”,熟悉站点管理业务的“里手”,推进学用工作的“能手”。

争做“创新型”站点管理员。蒲城县坚持在实践中探索,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紧紧围绕站点建、管、学、用工作上遇到的新情况,针对集中学习组织难、学用成果转化难等突出问题,组织管理员通过换角度思考、换途径探索、换方法解决,在继承原有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探索方法,不断提高了工作实效,努力做到思路开拓创新,举措常抓常新,方法推陈出新。

争做“服务型”站点管理员。积极发挥站点管理员桥梁、纽带作用,把服务群众需求作为站点管理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各项农村工作,定期组织上门入户,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完善教学内容,满足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需求。同时,培训一批思想新、接受能力强的土专家,在生产生活实际中,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努力做到“岗位不变、标准不降、服务不止”。

争做“实干型”站点管理员。积极发挥苦干实干精神,树立扎实细致的作风。在实践中,管理员能够严格遵守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管好、用好站点设备,切实做到精心保管、悉心维护、确保安全。在组织教学中,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做到了学前有预告、学中有讲解、学后有辅导,想方设法促进学用转化,实现了远程教育效益最大化。(张孟昭)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