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社区党建
  4. 正文

蒲城县奉先街道:创建“三事”服务工作室 扎实推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

2020-09-01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蒲城县奉先街道创新创建街道、社区“三事”服务工作室,扎实推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

       突出党建引领,完善组织架构。以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为指导,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在街道、社区层面分别建立“三事”服务办公室,并与“义警”办公室融合贯通,全力做到群众诉求有渠道、解决问题有组织。

       突出以人为本,着力保障民生。借鉴“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经验做法,结合“双报到”工作,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定期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进网格,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全面细致摸排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在职党员为民办实事台账,鼓励每名在职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

       突出问题处理,着力攻坚克难。建立问题闭环处置机制,小矛盾由各网格“两长一员”登记调处,一般矛盾由社区或社区党建联席会协商处置,大矛盾由街道办或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处置,对群众反映问题不等不靠、接诉即办,让群众的大小事在家门口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突出创新驱动,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奉先街道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登记备案、转办承接、督办提醒、反馈回复四个台账,让“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更好、更具体地落到实处,切实实现“党建在一线引领、治理在一线提升,问题在一线解决,民生在一线落实”的社会治理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