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紫荆街道:党员干部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1-08-06   浏览量:

近日,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紫荆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各级号召,迅速行动,召开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会议,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办上下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办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贴心服务,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24个村3个社区利用辖区内属地单位、超市、酒店、沿街门店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标语,并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通过疫情防控宣传车及各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紫荆街道关于从严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不间断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和防疫常识;在各小区门口、村活动场所等公共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省、市、县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要求,对有返乡想法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予以劝导,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共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勇担重任,做好疫情管控的“守门员”。近期,紫荆街道党员干部不畏高温天气,勇担重任,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党工委第一时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设立疫情防控卡口,调配机关工作人员15名,实行全天候执勤;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群防群治力量,机关、村(社区)、物业等各行各业党员干部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进出核”等方式,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近5日出入高风险地区返蒲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并通知其做好核酸检测、隔离“五包一”等防控措施。同时,提醒村(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门,如确需前往的,出行前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防护,做到摸排全覆盖、信息全掌握、排查全到位。

持续奋战,做好疫苗接种的“督导员”。为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战,有效阻击新冠病毒的传播,紫荆街道党工委要求各村(社区)摸清全办应接种人数底子,每天与辖区3个卫生院做好无缝对接,通过比对人员信息,登记未接种人员名册,每天分发到各村(社区),根据卫生院每天的疫苗剂量,街道办抽调干部、村“两委”、党员等积极主动通知未接种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通过暖心服务如“党员干部专车”“医护车”接送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到相关地点进行接种,在面对一些群众对接种疫苗心生疑虑、等待观望时,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做好政策解释,并以身示范,打消群众疑虑,有力有序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