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蒲城县委组织部“大讲堂”为组工干部“充电蓄力”

2019-08-13   浏览量:

蒲城县委组织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办大讲堂”,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素质,真正发挥了组织部门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字当先,学习内容应有尽有。大讲堂”内容上能够做到“有的放矢”,由讲课人自行确定,自主撰稿,既可以是自身业务工作体会、学习上级政策文件的理解和心得、先进人物事迹感悟,也可以是生活实用小技巧解说、好书哲理鉴赏等等,努力做到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经济知识、科学知识全覆盖。

“新”字为要,学习形式别出心裁。大讲堂”按照组工干部“一人一堂课”的形式,施行轮流授课制,变以往“一人念、众人听”的传统学习形式为“干部讲、互相学、大家评”的形式。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功能,借助PPT课件、微视频等载体呈现学习内容,有效激发了组工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实”字兜底,学习效果立竿见影。大讲堂”成为了组工干部保持学习动力、提升学习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灵活新颖的授课形式,不断活化课堂提升组工干部学习积极性,让组工干部身临其境,更加便于接收掌握新知识。每名组工干部从备课、讲课到听课中学精知识,拓宽视野、开拓思路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加强研究、在研究中推进工作,使组工干部真正成长为“活字典”、“多面手”。(惠杰、张学艺)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