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蒲城县严把干部选用关

2019-08-01   浏览量:

蒲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干部选用关,确保干部队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完善机制,确保考的准。通过抓党建述职评议、民主测评、民主生活会、分析研判、年度考核等结果,全面掌握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不断完善干部考察识别方式,将考察触角深入到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把干部政治表现考准考实。对全镇办、县直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分析研判

改进方法,确保查的细。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纪检监委公检法、审计、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信访等部门合力推进,把查档案、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线索、查案件作为重点,坚持做到未经纪检监委、卫健、公检法部门出具廉政计生违法犯罪审查结果、未通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审核、未对个人档案进行审查的干部不予研究,群众有反映、问题尚存疑的干部不急于讨论任命。

规范程序,确保做的实。坚持环环相扣的原则,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特别问题全面准确纪实,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经得起推敲。涉及研究干部的组织部部务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常委会会议,内容都将使用专用记录本记录。从动议到任职,坚持做到全程署名、全程留痕、全程监督、全程追责,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常柏源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