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坚持“四常态”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2019-04-02   浏览量:

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机制,把谈心谈话作为监督干部、教育干部、关心干部的一种有效形式。重点单位一把手、新调整干部、被反映干部、等纳入必谈对象,切实听清摸准干部特征和形象,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意愿诉求,确保难有帮、诉有应、报有查。

常态化开展提醒诫勉函询。将开展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力抓手,对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及时将查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推动管理干部与监督干部有机融合。

常态化开展选人用人监督。强化事前监督,坚持从严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强化事中监督,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强化事后监督,严格执行“一报告两评议”,认真履行离任交接、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全县各级干部的宗旨意识,树立起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作风。严格落实干部作风明察暗访制度,通过提醒谈话,典型通报,警示教育等方式形成震慑效应,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魏心泽)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