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县抓严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2018-12-04   浏览量:

蒲城县一直以来把与干部谈话谈心、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常抓不懈。持续坚持落实抓早抓小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干部教育管理工作的一项特殊措施。

整合信息畅渠道。按照《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中需要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情形,结合领导干部考察、年度考核、“一报告二评议”结果、举报反映、离任审计、网络舆情反映以及日常监督中的反映等,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开展提醒、函询或诫勉谈话。

动态跟踪问实效。开展提醒、函询、诫勉工作是行之有效的日常干部监督工作方式,但达到实效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对于一些问题较突出的人和事,注重考虑谈话谈心活动的长期性,加强提醒、函询和诫勉后的跟踪管理工作,不断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领导干部进行的定期考察,对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对象进行回访考察及督促整改。(常柏源)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