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管理
  4. 正文

洛滨镇“三查一考”全面加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管理

2019-10-29   浏览量:

    为促进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更好地发挥作用,近期,洛滨镇“三查一考”全面加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管理。
    一是查在岗情况。通过每日到镇签到、微信位置定位、实地督查等多维度查岗,确保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村待得住。
    二是查政策掌握。利用每季度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开展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扶贫政策掌握情况“擂台比武”,确保所有人员达到“一口清”。
    三是查工作落实。镇督查办、镇扶贫办每季度定期督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党员管理状况、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在岗、请销假情况、服务群众记录,建立考核督查台账,向第一书记反馈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情况与年终考核相挂钩。
    四是定期综合考评。每季度由镇党委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到岗情况、驻村工作档案资料、学习情况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履行“四项职责”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排名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