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管理
  4. 正文

蒲城县六个坚持做好人员调动工作

2019-08-13   浏览量: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和政策,强化党组(党委)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

坚持总量控制原则。工作调动必须在规定的编制和岗位职数限额内进行。除政策性安置外,各单位自然减员空缺编制,优先用于高层次人才招录。

坚持合理流动原则。工作人员一般只允许在相同性质单位之间流动(即:公务员单位之间,参管单位之间,全额事业单位之间,差额事业单位之间,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之间),或不同性质单位间顺向流动(即:按照公务员单位、参管单位、全额事业单位、差额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方向流动)。严禁逆向调动。

坚持工作需要原则。围绕发展大局、工作需要加强干部交流,确保核心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县级部门(含下属单位)一般不得从镇(街道办)调动工作人员,确需调动的应从严审核。

坚持亲属回避原则。避免本人与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在同一单位工作。(高宇菲)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