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龙池镇以“真学、严管、实干” 整治庸、懒、散现象

2015-04-2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县委“两个责任”实施细则要求,切实转变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干部执行力和提高干部工作效率,强化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今年,龙池镇强化干部作风整治,以真学、严管、实干治理庸、懒、散现象,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狠抓学习转学风,突出“真”字。镇上始终把加强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放在首位,坚持每周一、三、五集中学习,平时注重个人自学的方式,围绕镇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开展领导干部“讲做评”,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省市县各级领导重要讲话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在学习过程中,要求每个干部认真撰写10000学习笔记,并写好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转作风,突出“严”字。为使全镇领导干部能深入村、组、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结合镇实际,制定了领导干部去向牌,修订了《周二下乡日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等制度12个,推行《关于镇村推行群众办事干部代办制度的实施方案》等方案3个,用制度管人管事,转变干部作风。
  三是狠抓行动促实效,突出“实”字。龙池镇以深入开展干部“回原籍、访民情、解民困、促发展”和“城乡党组织共建、青年干部挂职”两项活动为契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入手,全镇领导干部、挂职干部、“回原籍”干部和共建党组织积极深入到所包村农户家中、深入到田间地头发放连心卡,建立起方便群众联系的桥梁,及时为群众为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如今,龙池镇干部作风得到有效转变,干部主动下村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改往日等待群众来反映诉求现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同时也更贴近了群众,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进一步提升了党委、政府在民众中的良好形象,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作者:杨力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