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头条新闻
  3.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2023-01-30   浏览量:

1月29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毅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伟、县长薛斌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会议。

张毅锋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力有效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抓项目不放松、优服务不停步、提效能不懈怠,走好工业强县、农业富县、文旅兴县、城乡融合的发展之路,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县域实践中竭力打造“一镇三地”。

张毅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重视实体经济,突出就业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恢复消费,最大程度释放发展活力。要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工业倍增、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轮驱动”,聚焦年度任务闯、创、干,努力让“一镇三地”目标变成更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成果。

张毅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改革思变、创新求变,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推动经济发展体量、质量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做优项目招引、项目推进、服务保障,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打造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统一的政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工业发展质效,支持经开区完善基础配套、优化产业生态、壮大产业集群,带动全县工业量级、发展能级跃升。要全面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一体化推进城区、镇区和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要全面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牢防返贫底线,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行农村“一会一室两小组”治理模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以桥陵、卤阳湖为龙头,串珠成链打造研学旅行、历史人文、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办好“梨花文化旅游节”等品牌节会,加快渭北商贸中心建设。要以高中教育为突破口带动基础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加快渭北教育中心建设。要发挥县域医共体作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加快渭北医养中心建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蒲城。

张毅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一镇三地”建设作为锤炼作风能力的主战场,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砥砺作风能力的试金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风向标,深入开展“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坚决扛起“蒲城发展、我当先锋、我必尽责”的使命担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寻标对标中廓清思路、争先进位。要坚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常态化推进年轻干部“育苗墩苗”,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培训等,全方位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深化“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薛斌在讲话中从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抓服务、稳市场,实现经济整体好转;坚定不移抓产业、促振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抓统筹、提品质,持续做优发展载体;坚定不移抓民生、增福祉,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坚定不移抓治理、保安全,牢牢守住安定底线六个方面,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薛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和“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要求,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把抓推进、抓落实、抓执行的职责扛起来,勇挑“重担子”、甘做“老黄牛”,尽心尽力、履职履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镇、部门要聚焦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思路理清理实,把措施定准抓细,奏起开局冲刺的强音,开启更严更实更细的局面。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心思、精力和本领放在重点工作一线,以春训收心,以作风建设塑形提标,根除顽瘴痼疾,提升工作标线,铆足干劲加速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推动蒲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了“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评议整改及春训活动、持续深化“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各部门、班子成员、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