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头条新闻
  3. 正文

蒲城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2-05-12   浏览量:

    5月11日,蒲城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张毅锋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伟、县委副书记张峰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县长薛斌主持开班仪式。

    张毅锋指出,全县各级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笃学笃信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奋进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张毅锋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工业倍增、城镇建设管理、乡村振兴、文旅商贸融合,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弱势群众民生底线,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持续加大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张毅锋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战略和策略”,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执行到位,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观大势、谋全局、抢机遇,在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中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践促实干、出实绩,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蒲城的“发展指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自我革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扎实推动清廉蒲城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扎实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行“三事”服务机制,把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在家门口,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毅锋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的实践要求,以思想观念之变引领发展新步伐,以改革创新之变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干部能力之变塑造发展新优势,以作风建设之变展现发展新形象,加快推动“一镇三地”建设,不断提升蒲城在全市的贡献率、在全省的竞争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薛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在深悟思想上作表率。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融会贯通学,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知行合一,在推动发展上作表率。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围绕建设“一镇三地”目标,聚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三件大事,在知行合一中干出实绩实效。要认真研讨,在严守纪律上作表率。全体与会人员要立即转换角色,时刻以学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精心准备每一次研讨发言,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辅导讲话。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