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紫荆街道:读书分享促成长 充电蓄能助履职

2023-02-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人文修养,锻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2月9日,紫荆街道开展“提素质、改作风、抓落实”读书分享会,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浓厚学习氛围。

会上,紫荆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精彩的事例,围绕“如何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全面系统地做了读书分享,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他表示,省委、省政府提出“三个年”活动,对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要结合“严、实、细”作风建设行动,持续深化“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在“一镇三地”建设中争先进位、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为先,真学体悟增才干。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理论学习制度和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页;并结合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和外出观摩学习活动,切实提高机关领导干部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实践为本,一线锻炼强筋骨。要树牢“能力在一线锻炼、实绩在一线显现、政策在一线落实”的鲜明导向,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入户走访、个别座谈与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真正做到“底子清、现状明”。同时要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征迁工作等一线岗位实践锻炼,在任务最艰巨、诉求最激烈、矛盾最突出的地方改作风、长才干,锻造一支“讲政治、肯钻研、敢担当、树正气”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干字为重,忠诚履职促发展。要以“严、实、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县委工作要点,制定“创亮点、争一流”任务清单。全面推行“红色物业联盟”,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从源头上化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立信访矛盾处置工作专班,快接、快办、快化解;加强辖区内重点领域全方位安全巡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聚焦产业提质增效出实招,包村领导干部组织召开座谈会,抓住酥梨高接换头的政策机遇,推动群众增收致富,以实干实绩和崭新面貌谱写紫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