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紫荆街道:春训砺兵提干劲 踔厉奋发开新局

2023-01-29   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改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为全办各项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紫荆街道党工委紧扣县委“深化学习明思路、强化作风抓落实”主题,全面开展春训活动,引导全办上下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迅速形成紧张快干、提速增先的工作氛围,奋力开创紫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深学细悟聚共识,汲取力量强本领。紫荆街道召开春训活动动员大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采取“集中+个人”、“线上+线下”、“学习+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不折不扣领悟,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机关各办站所、村(社区)根据各自工作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加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的业务技能做好新的一年各项工作。

深入剖析补短板,一线作为显担当。聚焦春训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题讨论,逐人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查找问题,一板一眼抓好整改,不断校准偏差、自我完善。持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全体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扎根一线,以事事等待不起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能力在一线锤炼。

真抓实干提效能,马上就办转作风。机关各办站所、各村(社区)要对标对表2023年工作要点,以春训活动为契机,谋划确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方向思路和具体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突破。始终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围绕“严、细、实”作风建设和春训主题活动,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办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