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龙阳镇:多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

2022-11-21   浏览量:

近日,龙阳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工作重心,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习+讨论”,进一步创新活力。制定《龙阳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通过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机关会专题学、党支部党小组讨论学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思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会,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撰写体会、交流总结等形式,以各村、各站办为单位开展龙阳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讨论活动,轮流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着力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对会议精神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

“线下+线上”,进一步担当作为。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系列专栏,持续刊发党员干部群众寄语、感悟、热议等,掀起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的新高潮。在镇政府以及各村安装18个“云播报”,每天定时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让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遍龙阳大地。开展“板凳党课进村组、田间地头庆盛会”活动,各包村领导结合第四季度板凳党课进村组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宣讲内容谈感悟谈心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笃行+实干”,进一步再创佳绩。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在全镇试点推行“一会一室两小组”,全方位提升乡风文明、矛盾调处、村庄规建管等基层治理水平,奋力开创龙阳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