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紫荆街道:总结点评提士气 加压奋进创佳绩

2022-04-0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市、县“两会”精神,4月2日,紫荆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盘点工作成绩、指明工作方向、厘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干劲、精准把脉、再创佳绩。

  会议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粮食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对全办27个村(社区)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各村(社区)能够坚持“实为基、民为本、干为要”的思路,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各村(社区)工作推进不到位、各项工作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查弱项、点不足、指痛点,进一步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紫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注重压力传导,积蓄奋进力量。各村(社区)要把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传达、全面动员、强势推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推进“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对照我办9大类27项66条任务分解清单,结合“三事”服务机制,立足村(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制定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每月召开一次“一围绕两争当”工作推进会,晾晒“成绩单”,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群众真真正正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和好事。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实干担当。各村(社区)、各办(站)要主动找准不足、对标先进势在必行,坚决树立起“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要找准差距、面对差距、弥补差距。要在立说立行上再接再厉,雷厉风行、快马加鞭,一有任务马上行动,得到指令及时冲锋,争分夺秒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持续推行“一线工作法”,推进“三承诺、三公开、三评议”活动承诺事项落到实处。三是要锚定目标任务,实现奋勇争先。聚焦废旧宅基地拆除腾退、全域绿化提升、路肩培土覆绿、产业提质增效、粮食安全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变”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扛起拆除违建出硬招、美丽乡村更宜居;全域绿化促提升、绿色发展底气足;环卫整治齐发力、乡村卫生净美绿;提质增效再发力、特色产业势头劲;党建引领激活力、拓宽思路求突破;精心部署明方向、真抓实干转作风等工作责任,不断擦亮紫荆“五张名片”,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目标贡献“紫荆力量”!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