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党睦镇:共话集体经济 助力产业发展

2022-02-16   浏览量:

  为严格落实“抓学习促提升、抓落实促担当、抓作风促效能”主题春训活动要求,推动“两项改革、两种模式”向群众身边延伸,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月15日,党睦镇组织16个村分头召开“支部+”收益汇报会,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会成员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由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就本村“支部+”规模、运营情况、2021年度收益及分配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汇报;二是参会人员结合本村实际,就本村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优势和短板以及下一步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三是由包村领导对传统酥梨产业优化品种结构、有序推进老园间伐、高接换头、扶持新建园、土壤改良等政策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民增收共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变革的重要性,站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拓宽视野,高起点谋划项目,为推进党睦镇发展集聚强大动能。二要解放思想,找准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关键,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优化工作方法,使党睦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要解放思想,谋好方位。各村要从实际出发,根据村民种植习惯,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科学规划谋布局,放眼全镇,与其他村优势互补,发展村级特色产业,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