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龙阳镇多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2015-05-04   浏览量:

  蒲城县龙阳镇以建设“效率高、服务优、环境好”的机关为核心,多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严抓机关作风。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责任问效从严的“五严”原则,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牢固树立机关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作为意识,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
  二是提高服务效率。大力提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精神,全面推行群众办事干部代办制度、AB岗位责任制度,方便群众办事。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慵懒散慢”专项整治活动,细化责任主体,倒逼机关干部主动作为,规范作为。
  三是强化激励考核。以深化“工作落实年”、“体制机制规范理顺年”、“纪律作风整顿年”为契机,突出抓好“四个决定”和“十项意见”的落实及农民增收、环境卫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工程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将任务分解细化到每名领导和同志,把工作落实同岗位激励、荣誉激励、物质激励相结合,使人人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有效调动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在机关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大效能督查。机关效能问责考评小组采取不定期抽查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机关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形成效能问责威慑力。
  五是提高政府公信力。坚持深化服务职能,严格依法办事。以“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以开放的新思维,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在困境中找出路,在逆境中求发展。对群众关心的大事,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对群众关注的难事,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对群众承诺的实事,说一项是一项,项项兑现。真正打造破除“四风”亲民、勤政务实利民、全心全意为民的有为政府。

                                        作者:李荣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