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龙阳镇全力推进“两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5-04-22   浏览量: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高质高效进行,龙阳镇紧紧把握时间观和程序关,以“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为目标,合力攻坚重难点村,全力以赴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截止4月19日,共完成了9个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和5个村的村委会换届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不松懈。龙阳镇党委、政府把“两委会”换届工作作为全镇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各包村领导科学会诊、依法督导村组换届工作。实行例会汇报制,全面掌握选举进程和工作动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主动权。
  二是明确任务不拖拉。全力推进撤村并组、重难点村的换届选举工作。编制下发了全镇换届工作流程图和换届工作操作规程,明确各个程序时间节点,明确标明各关键节点和步骤,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利条件。  
  三是严格程序不违法。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换届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工作都依法依规、严密规范。
  四是因村制宜不盲从。根据各村村情,按照分类指导、重点把握的策略,充分发挥换届领导小组的作用,集中优势兵力,有效应对换届选举的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作者:李荣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