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洛滨镇建立“五项制度” 将流动党员“管住”

2015-04-20   浏览量:
  面对大量党员离开居住地,传统的静态党员管理机制难以适应党员大量流动这一实际情况,洛滨镇建立“五项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
  一是建立党员登记制度。党员外出前,必须向所在支部提出申请,并说明外出理由、去向和时间,进行登记。
  二是建立汇报制度。建立流动党员qq群、微信群,通过网络平台,将党员每季度思想汇报、工作地点变动等公布给流动党员,以实现流动党员能与党组织进行点对点沟通。党员无论外出到哪里都能通过平台定期向组织如实汇报思想。
  三是建立联系制度。外出党员不管在何地,既要与原单位取得联系,又要与活动所在地的支部取得联系,便于“双向”管理。
  四是建立流动党员回乡补课制度。对于因客观原因而未能参加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及“三会一课”的流动党员,回乡后及时到所在支部进行补课。
  五是建立民主评议流动党员制度。年终结合“五项制度”及本人在外现实表现进行考核,对流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作者:张园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