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罕井镇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24年度工作安排会

2024-03-11   浏览量:
  3月11日,罕井镇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24年度工作安排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罕井镇《关于表彰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党委副书记、镇长与各村(社区)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并对全年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期高质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镇以“党建引领 村企共建”书记项目为抓手,领导班子、各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实施致富领航项目21个;深入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对弥家村、兴光村、南白堤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开展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7062户,电话访问3570户,收集问题102件,现场办结58件;围绕全镇四大产业发展格局,争取项目资金525余万元,完成苹果高接换头616亩,品种更新714亩;建立“户打扫、组收集、村转运”的垃圾清运体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全镇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大气污染治理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同时,征兵工作,民政救助,养老统筹,妇联,共青团等群团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吹响“冲锋号”。要坚决克服慵懒散、等靠要及不严不实不细的思想习惯,迅速收心归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二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争当“全能王”。要以“勤学善思”主动填补思想之“坑”,保持“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清醒,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做到“五个过硬”,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甘为“孺子牛”。要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知之深、察之切,把“一枝一叶”的小事情也要当做“真金白银”的大事来处理、来解决。四要严督实考,转变作风,勇当“排头兵”。要重实干、求实效,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的逐一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全力以赴、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两暗访一联评”,对各村(社区)进行联评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