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23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2023-04-05   浏览量:

4月4日,蒲城县召开2023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县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县民政局、审计局、烟草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李世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扣“一镇三地”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推动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要求县直机关党组织要“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县直机关是执行县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棒”,走在前、作表率,必须在政治建设上把方向。要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自觉同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决策和各项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工业强县、农业富县、文旅兴县、城乡融合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走在前、作表率,必须在思想建设上筑根基。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主体作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带头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聚焦本行业本系统内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举措、主动发力,加大突破攻坚力度,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走在前、作表率,必须在组织建设上再发力。要深化“支部体检”工作,抓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在实践中教育和锻炼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

 会议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必须在队伍建设上聚合力。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能力素质强、作风过得硬的党员干部选拔到党务岗位上来。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对软弱涣散甚至发生问题的党支部及时进行调整,努力建设一支懂党务、有担当、想干事、形象好的党支部书记队伍。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制定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闭环责任链条,实干争先、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