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踏青赏花不负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蒲城县“红色助力团”开展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志愿服务

2023-03-31   浏览量:

前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全面加快“一镇三地”建设步伐,县委印发《关于深化“围绕‘一镇三地’建设建功立业 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建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为进一步倾听基层心声、反映一线动态、激励担当作为,特在蒲城党务微信平台推出【深化“一围绕两争当”】专栏,今天刊发第二期:踏青赏花不负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蒲城县“红色助力团”开展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志愿服务。

春风至,梨花香。2023中国·蒲城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3月28日在蒲城县杨虎城将军故居文化景区举行。文旅小组作为蒲城县红色助力团五个功能小组之一,在“梨花节”期间,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在孙镇甘北村活动现场开展交通疏导、产品推介、卫生清理等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游客朋友们赏花观景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以细心之举化身环境“美化者”

文旅小组成员主动参与旅游节现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活动期间,清理明曝垃圾70余袋,规范商户遮阳棚15户,协调解决商户占道经营问题4个,为梨花文化旅游节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增强游客出游体验、提升旅游形象。

以耐心之举化身交通“疏导员”

在景点入口及交叉路口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服务,文旅小组召集人邀请交警部门组织学习岗前交通知识和自我安全内容,在停车场和人群密集区域,分组开展交通疏导,帮助和引导游客维护停车秩序。期间,现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70余次,疏导车辆100余辆。

以热心之举化身产品“推介官”

在梨花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文旅小组成员主动化身“产品推介官”,穿梭在景区的每个角落,主动向游客推介蒲城特色旅游景区、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等,并通过发放旅游指南、设置游客服务点、拍摄专题短视频等形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三月梨花韵飞扬,志愿服务弥留香”。下一步,“红色助力团”将结合镇村需求,发挥“头雁小组”“产业小组”“培训小组”“营销小组”“文旅小组”岗位优势,积极开展红色流动讲堂、农业专家讲座、助农网络直播等活动,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组团式”服务,凝聚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合力。

责任编辑:胡亚婷